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自主择业 年初申请退役

2017-08-11 07:48 北京青年报

8月9日,国防部官网新闻发言人介绍栏,从以前的三位变成了两位,新闻局局长吴谦、副局长任国强,少了杨宇军。这意味着,担任发言人7年的他已经卸任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接任者是他的同事吴谦大校。此前有媒体透露,杨宇军已经申请退出现役并得到批准。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他目前已不再到国防部上班。

发言人申请自主择业

国防部网站公布的简介显示,1993年杨宇军外交学院毕业后“携”笔从戎,进入国防部外事办公室(现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工作。1970年出生的他退役前已经满正师级两年,24年的军旅职业生涯中曾历任参谋、处长、政策研究室主任、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局长。他在国防部官网“消失”的原因是,上级单位已批准了其自主择业的申请报告。这意味着,杨宇军已正式退出现役。

杨宇军表示:“我非常喜爱这身军装,也非常热爱国防部信息发布这项事业。但是如今家庭更需要我,最终决定拿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这些年父母、爱人和孩子对我的事业全力支持,而自己对家庭做得太少,亏欠太多。”

新工作“暑假”后再说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和杨宇军一样,从体制内“跳出来”的新闻发言人并不少。

此前,比杨宇军还年长两岁的原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在去年夏天弃官从商,从最高法发言人的位置“摇身一变”成为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部副总裁。

除了加盟企业,还有离职当老师的。三个多月前,商务部原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被曝离职,全职加盟母校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成为特聘教授。

目前,选择自主择业的杨宇军对下一份工作似乎并不着急:“目前我想先休息一个暑假,未来的计划还没有仔细考虑过,总的来讲是既要做好工作,也要陪伴好家人。”

内存

人走“话”不凉

2013年4月,被问及中国航母的远航计划,杨宇军表示:“航母不是‘宅男’,不可能总待在军港里面。”

2016年5月,面对我国军队数十年没有经历过实战,现在尚能饭否的质疑,杨宇军表示:“我们不是垂垂老矣的廉颇,而是充满血性的战士,我们不仅能战,而且善战!”

2016年9月,美国时任防长卡特在谈及朝鲜新一轮核试验时称“这是中国的责任。”杨宇军表示:“朝核问题归根到底是美朝矛盾。美国卡特防长在这个问题上不必‘甩锅’,这个‘锅’中方也不会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