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蔡英文对比演练最佳逃亡线路 但怎么逃都死路一条

2017-08-11 08:55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蔡英文对比演练最佳逃亡线路 但怎么逃都死路一条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任内首度“政军兵推”于8月4日至6日举行,模拟台湾遭受危机,“敌军”来袭时,当局各部门如何应对。岛内“军闻社(由台防务部门主办的军事新闻通讯社)”9日发布一则军演短片,意图让大众了解兵推运作。不过,台湾著名政论家、前国民党“立委”邱毅却讽刺,“我忍不住想笑,还是想提醒她,哪个逃亡路线都是死路一条”。

台防务部门公布的近4分钟短片中,其中有模拟“敌军”来袭,蔡英文发表“告全台同胞书”画面。据台媒报道,蔡英文表示,不会在武力下屈服,只要台湾人团结起来,终将战胜一切。 

据介绍,台湾方面的年度“政军兵推”由所谓的“国安全”主导,目的在于军事危机期间,确保政军“首长”安全、持续当局核心功能与运作及保护重要关键基础设施。台湾“中央社”3日曾指出,今年的“政军兵推”将模拟正、副领导人车队行进间遭到“敌方”袭击。军警人员保护其到备有云豹甲车地点,正、副领导人再搭云豹甲车进入最近指挥所。

蔡英文自上台以来,几乎每次演习都在练如何逃跑,此前就已引发不少岛内民众不满:还没开战,“最大靠山”先想着自己怎么跑,弃民众于不顾,毫无胆识、担当,让百姓寒心又不安。岛内作家“洛杉基”日前质疑,蔡英文开口闭口就说自己是“三军统帅”,但每次演习,都是在模拟领导人办公室被攻击,挑战如何在最短时间逃离现场。这哪里是个勇于抗敌,愿意与三军共存亡的统帅?

网友也纷纷怒怼:“压根没想跟人民共存亡”、“面对自己的百姓,她已经是逃跑的‘三军统帅’,如果遇到大陆军队,怕不钻到地里面去”、“每次都做逃跑演习,就可以知道这厮的心态是什么”、“躲藏在防弹战车也没有用,怕热不要进厨房”、“身为‘元首’老是在研究怎么逃走,说要让人有信心跟提升民心士气,还真的是缘木求鱼”、“史无前例的见识到,初上任就先演练如何逃命的领导人”。台网友痛批,身为“三军统帅”的蔡英文,其实比任何人都怕死!

如今,蔡英文一面演练“敌军”来袭时如何快速逃跑,一面演练自己安全逃离后,向百姓发表“抵抗动员讲话”;看得旁人好气又好笑。

邱毅表示,蔡英文领导“国安”单位做了三天的综合性“政军兵推”,有些内容极其荒谬可笑,也显示蔡英文目前处在杯弓蛇影,极端恐惧的焦虑状态,甚至演练领导人车队或领导人办公室遇攻击时,是坐直升机还是坐云豹装甲车逃亡(今年2月间,台军进行所谓“万钧计划”演练,模拟用黑鹰直升机将蔡英文安全“撤离”),哪一个逃亡路线比较安全。

“我忍不住想笑,还是想提醒她,哪个逃亡路线都是死路一条”。邱毅说,“政军兵推”说穿了就是演练等待美军来紧急救援,但蔡英文最巴望的叶望辉(美国总统特朗普顾问,曾一度被认为是“英川通话”的促成者)已经在美国公开表示,台湾若搞“独立”而引发战争,美国不可能援救台湾。“我可以想像蔡英文想哭的失望表情,但是叶望辉的话总该听吧。”邱毅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蔡英文一边演练快速逃亡,一边演练自己安全后向百姓发表“抵抗动员”;台军方发布的短片中,还有“亮点”。台湾世新大学教授游梓翔观看视频后表示,影片中一个画面让他很难不注意。当影片打出“区域的稳定”和“民众的福祉”等字幕时,后面竟出现了一个大大的“乱”字招牌,仿佛一语成谶,为台军所谓的“区域的稳定”、“民众的福祉”,下了个“乱”的结论。(王思羽)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