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疆精河地震烈度图公布 极震区烈度为八度

2017-08-13 08: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疆精河地震烈度图公布 极震区烈度为八度

新疆精河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12日在精河县举行新闻发布会,新疆地震局公布了新疆精河6.6级地震烈度图,其极震区烈度为八度。

烈度图显示,此次地震灾区最高烈度为八度,等震线长轴总体呈北西西走向,六度区及以上总面积为15623平方千米,主要造成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博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伊宁县,塔城地区乌苏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的33个乡镇、团场受灾。此外,位于六度区之外的部分乡镇也受到波及,造成少量老旧房屋破坏。

八度区面积979平方千米,长轴44千米,短轴29千米,涉及精河县托里镇、茫丁乡、八家户农场等3个乡场,地震局工作人员在调查中还发现存在九度异常点。

地震烈度是指一次地震发生后所造成的影响大小及其空间分布,主要包括建筑物破坏、自然环境变化等。一般而言,随着离震中距离的逐渐加大,烈度值会逐渐降低。

据介绍,地震烈度八度时的表现是:土木、砖木房屋少数毁坏、多数严重破坏,砖混房屋个别毁坏、多数中等破坏,框架房屋少数严重破坏,多数轻微破坏。

据悉,本次地震共造成32人受伤,千余间房屋毁损。新疆地震局专家称,是次地震震级大、震源浅,波及面广,损失之所以小,和近些年新疆大规模建设安居富民房有关。

当地政府表示,目前,受灾民众得到妥善安置,已启动规划重建工作,确保入冬前受灾民众住进安居富民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朱景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