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受连日降雨影响 世界第一大峡谷景区暂停营业

2017-08-13 23:11 新华网

新华社拉萨8月13日电 受连日降雨影响,西藏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存在安全隐患,已于近日暂停营业。同时,川藏公路沿线受降雨和积雪融化影响,已迎来地质灾害高发期,自驾、骑行、徒步进藏游客和过往司乘人员需注意出行安全。

雅鲁藏布大峡谷地处林芝市,全长504公里,极值深度6009米,是世界第一大峡谷。峡谷内包含了多个不同的自然带,各类生物资源极为丰富,景色宜人,系国家4A级景区。

目前川藏公路已进入地质灾害高发期,游客在饱览西藏壮美风光的同时,还需注意出行安全。每年6月持续至9月中旬,川藏公路昌都境内然乌湖、林芝境内牛踏沟等路段泥石流、小崩塌、滚石频频发生。

武警交通二支队建议,游客应提前关注气象信息,避免雨天、夜间赶路,务必随时查看安全警示牌。无过硬驾车技术的新手切勿轻易驱车进藏,川藏公路弯道多,车速要慢,过弯道时要鸣号,行驶中遇到家畜或野生动物要谨慎避让。

川藏公路全长2400多公里,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由于川藏公路沿线自然人文景观富集,广大自驾、徒步、骑行爱好者将其视为进藏旅游经典线路。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黄兴 张汝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