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西男子因妻生病精神异常 流浪一年衣衫褴褛姐弟相聚

2017-08-16 2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惠州8月16日电 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16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广西一男子因其妻子患有精神疾病治疗无果后,其亦出现精神异常,便外出流浪长达一年,在惠州铁路公安处警方的帮助下重新与家人团聚。

8月14日18时许,惠州铁路公安处小金口站派出所民警在沥林北站巡视时,发现一名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男子,蜷缩在一处垃圾堆旁。民警关切地上前询问,该男子自称叫黄某诚,35岁,广西大新县人。当民警问起为何流浪不回家时,男子开始傻笑,并不作答。几经努力,民警从黄某诚口中获悉一个电话号码,并联系上其姐姐黄某梅。

接到民警的电话后,黄某梅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自己苦苦寻找了整整一年的弟弟怎么从广西流浪到了惠州,甚至以为是骗局,当民警上传其弟弟的照片后,她才相信这的确是真的,于是马上乘车赶了过来。为防止黄某诚再生意外,民警为其找了个临时的安身之所,并买来热饭热菜为其充饥。

8月15日上午12时许,黄某梅在民警的带领下,终于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弟弟。当看到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目光呆滞的弟弟时,黄某梅无法抑制内心的激动,与弟弟抱头痛哭。

据黄某梅介绍,弟弟用情专注,结婚后妻子突然发病致精神异常,重情重义的弟弟于是带着妻子四处寻医问药,但始终不见好转。可能是生活压力太大,不料弟弟也出现精神异常,勉强靠药物维持,打些零工还能养活自己。2016年8月初,黄某诚突然从家人的视线中消失,不知去向。姐姐只好四处寻找,但就是没有弟弟的半点音信,姐姐没有放弃,一直坚持,并托亲友寻找。当接到惠州铁路警方的电话,姐姐惊喜若狂,可又担心被骗,直到看到了弟弟的照片,她才放下心来。

黄某梅打算先把弟弟带回去见见日夜思念儿子的母亲,然后给他进行有效治疗。临走时,黄某梅对民警一再鞠躬致谢,并保证会看护好弟弟,直到他治愈后能自食其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宋秀杰 张中铃 连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