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长沙市查处公职人员办事收取“好处费”窝案 百余人涉案

2017-08-18 02:12 新华社

来源标题:长沙市查处公职人员办事收取“好处费”窝案 百余人涉案

新华社长沙8月17日电(记者刘良恒)记者17日了解到,根据群众举报,湖南省长沙市纪委近期查处了一起公职人员办事过程中收取“好处费”窝案,多达百余人涉案,其中4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今年1月,一封关于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存在“黄牛党”的举报信进入长沙市执纪部门视野。1月23日,长沙市纪委联合媒体、公安等部门组成的暗访组悄悄进驻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经过3天蹲点暗访发现,一些中介将需要加快办理登记的人员头像,发给事先串通好的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这些“内鬼”有针对性地加快办理,从中收取“好处费”。

3月初,长沙市纪委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开展初核,通过找办事群众和相关人员了解情况,并通过调取重点对象微信转账记录进行仔细分析,迅速锁定了该中心审核一科原副科长廖顺华、受理二科工作人员李维两名对象,并对两人进行立案审查。随后,又对该中心受理二科主持工作的原副科长刘飞飞、审核二科工作人员彭建军进行立案审查。目前,这4人均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今年5月,长沙市纪委再次根据了解的相关情况,联合多个部门针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深入调查。由此,涉及上百人的窝案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良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