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绿色、健康、美味——香港美食博览一瞥

2017-08-18 02:33 新华社

来源标题:绿色、健康、美味——香港美食博览一瞥

新华社香港8月17日电(周雪婷 龚琬茹)泰国炒饭、哈萨克斯坦有机羊肉、日本抹茶……26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家参展商带来的各色美食,1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香港美食博览上纷纷亮相,让香港市民和游客“一饱口福”。

与此同时,家电·家品博览、美与健生活博览及香港国际茶展也在此间同期举行,为香港市民提供一站式的消费生活平台。

走入熙熙攘攘的美食博览,与前几年油炸、烧烤、膨化食品等摊位占比较多不同,越来越多的蔬果产品、有机食品和健康食品出现在今年的展会中。

随着对健康和环保的重视提升,民众对于有机蔬果和纯天然食品的热情不断升温。今年美食博览的参展商也积极迎合这一需求,推出了糙米干、甘蓝脆片、有机黄金果干等各类健康食品。

不仅是食品,家电参展商也推出新产品满足市民健康烹饪的需求。香港中华电力有限公司推出了远红外线烹饪炉。据该公司署理高级住宅市场发展经理蒋佳伟介绍,这是一种新的做饭方式,过去人们用明火或者电磁炉高温做熟食品,而这款烹饪炉则通过远红外线低温持续加热,不会因高温将食品内的营养成分改变。在烹饪过程中,还不需加入油,以满足现代人“低油低脂”的生活理念。

美食博览不仅为香港市民带来了平价食品,也为香港本地及世界各国的食品贸易人员提供了交流平台。

今年美食博览的伙伴国是日本,共有364家日本各类食品机构前来参展。为促进食品贸易交流,此次美食博览还专门针对饮食界业内人士开设了贸易馆。贸易馆中集合了900多家参展商,同时设有15个国家和地区展馆。贸易馆中,世界各国的特色食品随处可见:白俄罗斯工业总公司带来了民族特色甜品“和风”(Zephyr);哈萨克斯坦在宣传有机绿色羊羔肉;泰国展团则为市民展示泰国特色炒米饭……

美食博览的展览厅内刚搭建的“星级厨房”吸引不少市民驻足围观。“星级厨房”邀请了20位来自各大酒店的名厨参与。他们在会场内为市民发布并示范了一系列减油减糖的食品做法,并和市民一起互动,探讨饮食界的热门议题。

来自四川、湖南、云南、浙江、陕西等多个省份的绿色生态食品推介也吸引了不少民众围观。来自陕西的青年创业者范亚东表示,4年创业时间,他从一个理工科学生转变为家乡生态产品的创新者、开发者和推广者,他还将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报名参加此次美食博览“买家导赏团”的钟春华说,今年的活动和产品更丰富了,而且一次入场就可以参加4个展览,她觉得十分划算。她现在格外关注倡导健康生活理念的产品,希望明年的展览可以更丰富、更有趣。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周雪婷 龚琬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