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持续开展集中夜查行动

2017-08-18 02:36 新华社

来源标题:公安部交管局:持续开展集中夜查行动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 针对夏秋道路交通出行和交通违法特征,日前公安部交管局组织开展全国严管统一行动,持续开展集中夜查行动。这是记者17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的。

据介绍,这一行动紧紧围绕“两客一危”高风险车辆,严查严管农村面包车超员、公路客车/旅游客车高速公路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酒驾、工程运输车闯红灯、假牌套牌等五类重点违法行为,特别是针对夜间严重违法容易引发恶性事故这一隐患,最大限度调用警力开展夜查。

据不完全统计,在8月份第一次集中夜查行动中,各地在高速公路查获40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的客运车辆,一律强制停车休息。每晚现场查处纠正各类违法10.2万起,同比上升22.3%,及时消除了一批风险隐患。

同时,夏季夜晚酒驾违法也相对多发;夏秋季各类工程车运输量大,故意污损、遮挡号牌、闯红灯等行为时有发生。针对这一季节特征,公安部交管局充分发挥缉查布控系统作用,提高现场处罚力度,在8月份的集中夜查行动中,现场查处酒驾4925起,工程运输车闯红灯违法行动4184起。

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将持续开展严管统一行动,始终保持对严重违法的高压态势,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守法文明驾驶,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抵制交通违法、抵制野蛮驾驶,共同维护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