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违规 民政部作出处罚

2017-08-19 01: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违规 民政部作出处罚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近日,民政部依法对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作出停止活动3个月的行政处罚。

经查,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设立分支机构“中国国防装备军民融合发展促进会”,超出章程规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违反了《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取消全国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登记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有关问题的通知》(民发﹝2014﹞38号)关于社会团体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不得以各类法人组织的名称命名,不得在名称中使用“中国”“中华”“全国”“国家”等字样的规定。

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第(二)项、第(五)项的有关规定,民政部作出上述行政处罚决定,并责令该会撤销违规设立的分支机构“中国国防装备军民融合发展促进会”,不得超出业务范围开展“军民融合”领域相关业务活动,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近期以来,一些社会组织打着“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的名义,超出业务范围设立分支机构、开展活动,既违反相关法规,也损害了“一带一路”“军民融合”概念的严肃性和权威性,造成严重的社会负面影响。针对此类社会团体违法违规行为,民政部将加大执法查处力度,查实一起,处罚一起,切实维护社会组织发展环境,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