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雄安新区14处文物保护单位技术数据信息现场采集完成

2017-08-19 01: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雄安新区14处文物保护单位技术数据信息现场采集完成

根据国家文物局和河北省文物局关于雄安新区考古调查工作总体部署,河北省古代建筑保护研究所日前组建了河北雄安新区联合考古调查队第七小组,对雄安新区中期发展区200平方公里区域地上文物遗存进行了系统调查。

此次调查完成了雄安新区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登录的地上文物遗存点的复查工作,并对近现代红色文物遗存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具有时代特点的公用、民用建筑、水利设施等进行了全面踏查和登记。调查小组用近二十天时间,完成了复查工作,在核心区内新发现地上文物遗存7处,对安新县山西村明塔附属碑刻进行释读,更正了该塔的名称实为“白塔”,并非“明塔”。

开展雄安新区地上文物遗存调查工作的同时,河北省古代建筑保护研究所文物建筑数字化项目组对雄安新区已定级的14处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数字化技术信息的采集工作。通过搜集相关文献资料,航拍、倾斜摄影、360°全景、三维激光扫描等现代科学技术手段,现场采集数据信息,经后期整理编辑后录入《河北省文物建筑数字化平台》,建立雄安新区文物建筑相关数据信息库和文字、图片、影像等资料信息共享平台。目前,雄安新区14处文物保护单位技术数据信息现场采集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内业处理技术数据阶段。

此外,雄安新区成立后,河北省古代建筑保护研究所还承担了《容城县黑龙口长城环境整治方案》和《安新古城墙的临时支护方案》编制工作,为黑龙口长城环境整治和安新古城墙的有效保护提供了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