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服务平台建成投入使用

2017-08-19 01: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服务平台建成投入使用

广西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陆景宇18日介绍,经第三方机构测试检验,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服务平台日前通过评审鉴定,已全面投入矿业领域日常交流合作。

2017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组委会秘书处当天在南宁举行新闻发布会,陆景宇在会上表示,作为“中国—东盟信息港”项目之一,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服务平台采用中英文版本,涵盖论坛官方、矿业资讯、项目合作、产品交易、东盟数据等9个板块。目前,平台设计开发、数据库搭建及阿里云服务器购买等工作已完成,并与相关单位建立常态化合作关系。

陆景宇说,以信息合作为引领,打造连接中国与东盟的“信息丝绸之路”,是推动双方矿业产能合作,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创新发展中国—东盟矿业信息共享技术与交流合作机制,有利用实现各国矿产资源基础数据共享,将为开展矿业技术合作、人才交流、贸易提供服务提供有力支撑。

陆景宇还介绍,东盟国家资源丰富,与中国互补优势明显,合作潜力巨大,自2011年《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南宁宣言》通过以来,广西与东盟在矿业投资、技术推广、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扎实推进,为区域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做出了贡献。

2017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定于8月23—26日在南宁举办,本届论坛参会参展规格和规模创历史新高,目前,已有5名来自缅甸、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副部级以上高官确认出席,225家矿业企业参展,近千名嘉宾参会,他们将就“中国-东盟矿业形势分析与预测”“中国-东盟矿业投资机会与策略”等议题展开研讨,破解当前合作瓶颈。

此外,今年的论坛还新增“中国-东盟泛珠三角地区地质环境调查暨北部湾城市群地质调查成果报告会”项目,将发布北部湾城市群(广西区)地质调查成果;论坛同期还将举办“发展中国家地质调查信息化技术培训班”“中国—东盟矿业人才交流培训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