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研究显示:八成内地就读港澳学生希望毕业后在内地就业

2017-08-21 10:30 新华网

来源标题:研究显示:八成内地就读港澳学生希望毕业后在内地就业

新华社香港8月20日电(龚琬茹)北京港澳学人研究中心20日在香港发布的《内地高校港澳学生就业研究》显示,正在内地就读的港澳学生在内地就业的意愿高,有八成受访者希望毕业后能在内地工作。

北京港澳学人研究中心理事林朝晖介绍,该中心经过2016至2017两年间的研究结果显示,正在内地就读的受访港澳学生中,81%希望毕业后能在内地工作,其中53%是“港一代”或“澳一代”(没有直系亲属在内地长期居住)。每年在内地毕业的香港学生有数千人之多。

该中心研究结果显示,受访的内地港澳在读生就业地区倾向由高到低依次为:华南、华东及华北地区;在调研的27个行业中,港澳生最有意从事的行业为金融行业及商业服务业。

北京港澳学人研究中心理事兼研究员吴舒景表示,在内地就业的港澳学生具有一定优势,包括文化上的多元性、思维上的创意性及工作精神上的敢于挑战性;同时,内地的就业市场也更加广阔和多元。

责任编辑:李威威(QP0003)作者:龚琬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