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小康经济指数连续五年提升 百余城市率先达标

2017-08-22 06: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小康经济指数连续五年提升 百余城市率先达标

距2020年这一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时间点已越来越近,各地任务完成进度如何?21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末,中国小康经济指数已连续五年提升,百余城市率先“撞线”达标。

这份《中国城市小康经济指数报告2016》由竞争力智库与北京甲子征信公司联合发布。报告利用官方公开数据,从全面小康经济发展维度对中国655个城市的小康经济发展目标情况进行测量。

按照计划,中国要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根据上述报告,以100为小康经济指数预期点,从2011年至2016年,中国小康经济指数已连续五年提升,向实现目标稳步迈进。截至2016年底,该指数为93.25,较上年提高8.08%。

具体而言,截至2015年底,在所有样本城市中,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目标的城市有164个,比上年增加28个。

分城市看,小康经济指数最高的是上海、北京、天津三大直辖市,分别为149.92、146.71、131.71。其余161个率先达标的城市则分布在22个省区,其中浙江、江苏、山东数量最多,均超过20个。

值得注意的是,小康经济指数达标城市中东部地区占97个,超过其他地区总和。报告指出,这反映出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仍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特征之一。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表示,从2011年至今,中国小康经济指数每年均以相当幅度增加,按此计算中国到2020年将有可能超额完成任务。而由于发展情况参差不齐,相关研究有助于为中国各地完成小康经济发展目标提供参照,并起到督促作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