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安警方出动2625名警力 查获传销人员902名

2017-08-24 01: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西安警方出动2625名警力 查获传销人员902名

中新网西安8月23日电 (记者 阿琳娜)23日凌晨,西安警方集中2625名警力对全市传销窝点和传销人员进行集中清查,共清查窝点238个,查获传销人员902名。

据了解,此次是继8月11日西安警方大规模打击传销专项执法行动之后,再一次的深入“清扫”。8月11日的专项打击行动中查获1381名传销人员,西安警方已根据其参与传销的情节刑事拘留22人,行政拘留6人,教育遣返1353人。有7户房东被处以治安处罚。

今日凌晨5时许,西安警方查获一个传销窝点。24岁的小杨(化名)刚大学毕业就被骗进了传销组织。小杨毕业后听信一个发小的劝告来“找工作”,上了五天的“课”以后,向母亲要了69800元钱参加了一个所谓的“项目”。警方清查时,小杨非常配合并且感谢民警,称他已经意识到可能上当受骗。小杨必须签订承诺书并遣返回家。

上午6时刚过,西安警方进入经开某小区其中一户,一个年轻的妈妈带着6岁的女儿和三四个男人居住在一起,孩子只知道妈妈是给人“上课”的。警方现场查获了传销笔记和参与者开会的记录并将其带回经开分局院内。民警看小女孩连早饭都没吃,就带她去食堂吃饭。孩子手里握着一个鸡蛋带给她的妈妈,这位来自山西年仅28岁的年轻妈妈瞬间红了眼眶。但是当民警问她时,她仍然一口咬定自己是建筑公司的会计,不肯承认从事传销的事实。

24岁的女孩小周(化名)被男友骗到传销组织,交了27000元的“会费”,上次清查中就被查获,被教育遣返后又再度返回,继续从事传销。传销人员打着“创业、招工、旅游”的旗号,把自己的男女朋友、亲人、同学骗来,更有甚者将自己的母亲也骗到传销组织里。

西安警方对本次行动中查获的犯罪嫌疑人,将进一步完善证据收集、深挖犯罪线索。警方表示,将对经教育遣返后再次参与传销的顽固分子从严惩处;对屡次将房屋租赁给传销人员的房主加大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进一步压缩传销人员生存空间;重点核查参加传销的大专院校学生,通知其所在学校及家长领回并做出不在参与传销的承诺,而不是简单遣散。(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阿琳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