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高原掀起“孵化”热 西藏大力推进创业发展

2017-08-24 10:01 新华网

来源标题:高原掀起“孵化”热 西藏大力推进创业发展

新华社拉萨8月23日电(陈婉、李奥)一大早,旦增罗布和康萨贡觉就来到公司,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是西藏一家网络初创公司--觉罗科技的创始人,已在网络创业领域初显潜力。

觉罗科技成立于2016年,给一些本土公司提供互联网服务,同时还在积极开发藏汉双语的数据库。

两位创始人均毕业于西藏大学,对创业有很高的热情:“我们很享受创业的过程,未来有多种发展可能,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

觉罗科技于2016年底入驻拉萨科技众创空间。“在众创空间里,我们能享受到一些优惠,比如场租的减免等。这里经常请一些专家来指导,对我们很有帮助,我们的业务规模在不断扩大。”旦增罗布说。

拉萨科技众创空间于2016年6月运行,目前有55个创业项目,吸纳就业441人,并于2017年6月被评为“西藏自治区公共创业孵化基地”。

“近年来,西藏出台了一系列鼓励自主创业的政策,创业者规模逐渐扩大,创业领域多种多样,包括文化传媒、民族特色产品加工销售、物流、电子商务、旅游、科技等多个方面。”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顿彪然说。

谈起未来,康萨贡觉显得信心十足:“西藏大力支持青年创业,整体的创业环境也非常好,剩下的就要靠我们自己去奋斗了。”

经过孵化,觉罗科技获得了较快的成长,两位合伙人也打算以后将公司搬出拉萨科技众创空间,拓展公司业务,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顿彪然说,近年来,西藏出台了包括减税降费、信贷支持、社会保险补贴、创业奖励扶持等政策,对小微企业提供了多方面的支持。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了解到,西藏现有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2所,目前有44个创业项目,带动就业约300人。西藏自治区公共创业孵化基地共2所,目前有68个创业项目,吸纳就业475人。同时,西藏还有若干其他形式的创业载体,可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

据介绍,对经认定的自治区级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和创客空间,西藏还会根据孵化企业户数、吸纳就业人数等条件,对其给予建设资金扶持和运行管理费用补贴等优惠。

责任编辑:李威威(QP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