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东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增加到26个

2017-08-25 01: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东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增加到26个

广东省林业厅24日通报,中国国家林业局日前正式批准设立广东康禾温泉国家森林公园、广东阴那山国家森林公园,至此广东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增加到26个。

广东康禾温泉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河源市东源县康禾镇,规划面积4619.53公顷,公园内生态环境优良,森林连片完整,森林面积4257.63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2.17%,其亚热带低山山地常绿阔叶林是世界同纬度地区的典型代表。共有野生维管植物803种。拥有丰富的温泉资源,是广东省流量最大的天然优质医疗型温泉之一。该公园区域还是东江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林。

广东阴那山森林公园位于梅州市大埔县境内,规划面积2951.83公顷,是一个以森林自然景观为主,兼与客家山村田园风光、千年古刹融合的综合性森林公园。公园内群峰连绵,林海苍茫,沟谷纵横,瀑流潺潺,是一处集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旅游、科普宣教于一体的绝佳境地。

目前,广东正全面推进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各地加大财政投入,大力发展各级森林公园,截至2016年底已设立各级森林公园1351处,森林公园数量跃居中国第一,基本建成了类型齐全、布局合理、管理科学、效益明显的森林公园建设管理体系。今年上半年,广东新建成22个森林公园,下半年预计将再建成141个。

广东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珠三角每个市要建立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湿地公园,未来珠三角将新增更多的“国字号”公园。其中,中山市拟在金钟湖片区的金钟湖公园、树木园科普游览基地、大风车乐园、大尖山森林公园等多个公园基础上,整合组建中山市首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有关建设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

据介绍,目前广东国有林场改革已进入攻坚阶段,16个地级以上市共146个国有林场改革方案已获批复实施,全省217个国有林场定性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的占70%,今后将有更多的封闭式林场变成开放式森林公园向市民开放,免费森林公园数量将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