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巡视“回头看”后 陕西云南整改都谈环保

2017-08-27 02:0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巡视“回头看”后 陕西云南整改都谈环保

8月26日,中央纪委公布了陕西和云南中央巡视“回头看”的整改情况,两省分别在2014年和2013年接受中央第四轮和第二轮中央巡视。和之前的巡视整改通报相比,肃清“老虎”余毒成为重点之一,两省均用较大篇幅介绍了具体的工作部署。此外,环保也成为巡视“回头看”的一个亮点,整体巡视工作更加深入全面。

省委常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

通报中,两省分别针对巡视整改召开多次省委常委会会议。

先说陕西。在中央巡视组向陕西反馈意见第二天,即6月9日,陕西省委就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化思想认识,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

6月16日,再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审定整改方案,常委认真查摆不足,主动认领任务。另外,在7月31日和8月4日,陕西再召开会议,分别听取并研究了巡视专项检查、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整改工作和审议省委关于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

云南也是在巡视组反馈意见后,于6月8日和6月20日两次召开常委会会议,7月28日结合巡视整改,再次专题学习。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在6月至8月三个月中,两省还针对其他事项召开过多次会议,已远远超过一般一个月召开两次常委会会议的“常态”。

不仅如此,在整改过程中,两省以各种形式扩大巡视“回头看”整改的影响。比如陕西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回顾前一阶段巡视整改成效,对下一阶段整改工作提出明确意见;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云南召开副省级以上党员老同志情况通报会,县级以上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等。

反复强调肃清“老虎”余毒

和两省之前巡视整改报告相比,本次巡视“回头看”整改中均用较大篇幅对肃清各大“老虎”余毒做出部署。

陕西的整改报告中明确,中央查处魏民洲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是在这次巡视“回头看”中发现的线索。其落马后,省委召开两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有关决定,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从灵魂深处汲取教训。7月底,历时两天的陕西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常委们聚焦反馈意见,结合肃清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流毒,汲取发生在身边的魏民洲等严重违纪案件教训,从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深刻剖析。

十八大后云南落马的“老虎”较多,巡视反馈中特别强调“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不彻底”。

此次整改报告中用超过1000字的篇幅介绍肃清流毒方面的工作。云南省委制定和落实的整改措施,都着眼于解决影响云南政治生态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深刻汲取白恩培、仇和、曹建方、张田欣、沈培平等中管干部和昆明市委4任书记违纪违法的教训,把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作为巡视整改的重要内容,采取一系列措施,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纪律作风上肃清余毒。在县级以上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时,围绕“为什么要肃清余毒、肃清哪些余毒、怎样肃清余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此外,还从政治上、组织上、纪律作风上分别部署肃清余毒。

文/本报记者 周宇

重点

环保也在巡视整改范围内

环保也是此次巡视整改中的主题之一。

陕西省委表示,扭住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和生态恢复不放,持续加强后续工作,近期组织开展了第三次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情况“回头看”。结合学习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通报,组成6个检查组分赴相关地市,对秦岭地区和全省其他自然保护区类似问题进行专项监管执法检查。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进一步完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总体规划,编制36个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建立以秦岭生态保护为重点的全省生态保护长效机制。

云南则由省委书记、省长和省委常委带头任“河长”,持续加强九大高原湖泊水污染治理,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十三五”九湖流域水环境保护治理规划投资155.09亿元,滇池、洱海、抚仙湖生态圈建设扎实推进,实施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采取果断措施,启动“抢救模式”,强力推进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