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湖现假“环卫工”妻子做保洁丈夫帮忙

2017-08-29 06:2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西湖现假“环卫工”妻子做保洁丈夫帮忙

近日,杭州西湖边出现了一位“网红环卫工”:西湖音乐喷泉对面的利星购物广场上,一个身穿环卫工作服、脚踩平衡车的大叔在人群中穿梭来去。可是,他并不是真正的环卫工,而他身边的她才是。网红夫妻的背后,是一个特别浪漫的“七夕故事”。而且像这样工作时间也总是“腻”在一起的特别伴侣,在西湖边至少有四五十对。

踩着平衡车的大叔

下午6点,西湖音乐喷泉对面的利星购物广场上,一个酷炫的身影引来了路人侧目:身穿环卫工作服,脚踩着平衡车,穿梭在人群中捡垃圾,大方地把饮料瓶送给捡垃圾赚钱的大叔……而人群中,头戴碎花帽子,身材胖胖的马新丽才是货真价实的环卫工。马新丽是远华保洁公司员工,而那位骑平衡车捡垃圾的大叔,是她的丈夫,丈夫穿的是她的工作服。

9年前,他们从安徽阜阳老家来杭州打工,一直在音乐喷泉附近负责清洁工作。两年前开始,马新丽有时会累得脚痛,丈夫就开始过来帮忙捡垃圾、扫地,接老婆下班。马新丽夫妻租住在鼓楼附近的十五奎巷,她丈夫在城站的银艳公司上班,每天下午5点半下班,没事就会来接老婆,给老婆帮忙干活。他们有一个17岁的儿子,今年9月将读高一。因为儿子一直在老家,两人每天都是甜蜜的“二人世界”。

被满足感填满的19年

聊起与老公相恋的这19年,马新丽说,他们几乎不吵架,拌嘴都很少,彼此都满足于现在的生活,“钱虽然挣得不多,够吃够用就行啦!”如此令大家羡慕的爱情,在马新丽看来,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其实我们就是普通平凡的夫妻,你们想多了吧?”

“平时周末老公在家,都是他做饭洗衣服。因为我笨呀,他做饭比我好吃,当然应该他做啦。有时中午我休息,我也会给他送饭。”马新丽对丈夫挺满意,对懂事的儿子也满意,儿子虽然成绩一般,但住校每月只花四五百元,马新丽对自己也挺满意。

聊着聊着,一位同事来到马新丽身边,嘟哝着撒传单的人,把传单弄得到处都是。马新丽马上笑着阻止他,“我们不能说游客的。捡垃圾本来就是我们的工作,我们不能去说丢垃圾的人。”从不抱怨,一直展露幸福的微笑,对生活中的一切都满意,包括自己。

还有四五十对特别夫妻

工作在西湖边,24小时腻在一起,日日撒狗粮的恩爱夫妻,至少还有四五十对。在湖滨管理处辖区,有一对来自安徽芜湖的夫妻,他们的住所是公厕的管理用房,与公厕一墙之隔。他们每天的工作是保持公厕清洁。因为西湖边公厕常年24小时开放,且游客众多,他们住在这里,除了买菜、看病等,大体是一刻不得离开。

丈夫叫邢可方,今年60岁,7年前和老婆来杭州打工。夫妻俩育有一儿两女,儿子在白乐桥一家饭店当厨师,大女儿在灵隐寺负责文物管理工作,小女儿在上海工作。

在人来人往的清波门公厕中间,有一间几平方米大的屋子,便是邢可方夫妻的住处。“做保洁工作要保持微笑,让游客开心,游客夸我们搞卫生干净,我们也会开心呀!人与人,都是互相的,你对他好,他也会对你好。去年我俩还被评为优秀保洁员呢!”邢可方乐呵呵地说。

邢可方的妻子告诉钱江晚报记者,结婚30多年来,夫妻俩几乎从未吵过架,甚至没有红过脸,“年轻时在村里,我老公就不让我干力气活,心疼我。女人力气小嘛。到了城里,厕所里最脏最累的,比如通管道什么的,都是老公默默做掉了,只让我做轻松的活儿。”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