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报告会第三场报告会举行
2017-08-30 00:51 新华社

来源标题:“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报告会第三场报告会举行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 29日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在京举行“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报告会第三场报告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 奋力开拓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的报告。

王毅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推进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并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在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指导下,中国外交开拓进取,砥砺奋进,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之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毅表示,五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丰硕成果。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使我国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得到国际社会更多理解和认同。坚持合作共赢理念,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从倡议变为行动,成为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和最受欢迎的全球公共产品。积极构建平等、和平、包容的全球伙伴关系网络,实现对世界各个地区、不同类型国家的全覆盖,“朋友圈”越来越大。深入参与全球治理,越来越多的中国倡议上升为国际共识,越来越多的中国方案汇聚成国际行动,显著增强了我国的议程设置权、规则制定权和国际话语权。坚定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和统一。发挥对外工作优势,主动对接国内发展需求,在服务国家改革发展方面不断出台新思路,推出新举措。切实贯彻“外交为民”宗旨,大力增强领保能力建设,积极打造海外民生工程。王毅指出,外交战线将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武装头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中央企业负责人、高校师生和首都各界群众约800人参加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