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南亿元假减肥药案:成本不足1毛钱 二维码扫出鞋垫

2017-08-30 06:1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深山生产减肥药二维码扫出鞋垫

成本不足1毛钱,利润率令人咋舌地接近9000%;号称“国外进口”,实际却产自大山深处一个外人难以发现的地下仓库……29日,湖南省娄底市披露一起案值亿元假减肥药案。当地警方历时半年多侦查,在阿里巴巴大数据协助下,于豫、皖、湘三省捣毁了销售网络遍及20余省份的有毒有害假减肥药制售团伙。警方正在全力追缴流向全国的近百种“品牌”、十万余盒假减肥药。

在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城20公里外,大山深处的一背靠悬崖四层民房的地下仓库,堆放着胶囊灌装机、各色粉末和胶囊外壳。靠这些“设备”,每小时能生产1万粒假冒减肥胶囊。

近日,湖南娄底警方对这个假减肥药生产窝点进行查处,现场查获近60万粒胶囊。经食药监部门抽检,确认大部分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有毒有害非法添加物西布曲明。人体服用含有西布曲明的减肥药后,严重时可致人神经紊乱甚至死亡,已被我国禁用。

面容白净,长相斯文的“90后”男子、安化县人吴荣(化名)是这些有毒有害假减肥胶囊的生产者。“原料乱配,可以吃就行。(生产)技术也没什么高明。”吴荣还坦承,经他手生产的胶囊,吃了有厌食、口干、头晕、睡不着觉等症状。

1992年生、河南尉氏县人张萌(化名),是这一有毒有害减肥产品生产团伙中年纪最小、却是最赚钱的人。他组建减肥药微商系统,设立“游戏规则”掌控全局,负责全国20余省份的分销。

张萌从吴荣等人处进有害减肥胶囊,并提供设计图让厂家生产包装盒,再购买药瓶自己包装。为获得更高利润,他精心设计了十几个“品牌”,“国外进口”“中草药精华”是他新产品最常挂上的词。

张萌交代,当有消费者质疑为何“中药没有中药味”时,张萌就让吴荣买来当归粉,掺入原料做出中药味。

牌子一多,漏洞百出。张萌给假减肥药配套的包装盒、药瓶、防伪标识都是假的——二维码扫出来是鞋垫。对于所售假减肥药的危害,张萌也是心知肚明。为检验假减肥药的效果,他会让下线试吃。有一次,一下线试吃后,因药性太强直接住院,但这并没有阻止张萌继续销售有害减肥药品。

警方告诉记者,吴荣生产的假减肥药成本不到1毛钱/粒,对外销售3到5毛钱。张萌从吴荣等多个途径进货,转手通过层层分销,最高可卖10元一粒,利润率高达900%至1900%。若利润从吴荣的“民房工厂”算起,利润率近9000%。

据初步统计,从2017年3月开始生产到7月被抓,吴荣累计生产假减肥药胶囊的涉案金额近千万元。张萌累计卖出3万至4万盒假减肥药,涉案超过千万元,二人总计涉案超过3000万元,算上流通和其他环节,该案整体涉案金额上亿元。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