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哈工智能更名暨战略发布会成功举行

2017-08-30 22:42 凤凰网

来源标题:机器人产业巨舰起航——哈工智能更名暨战略发布会成功举行

2017年8月29日,《”匠“新”筑梦“智”创未来”》——哈工智能(000584)更名暨战略发布会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发布会上,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艾迪致欢迎词,并在更名启动仪式上正式宣布,“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哈工智能”)。

哈工智能副董事长、总经理乔徽做了《匠“新”筑梦 “智”创未来》的主题演讲,详细阐述了此次公司更名的意义以及未来战略。

华丽转身机器人产业巨舰起航

哈工智能(000584)是一家以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为核心的高科技上市公司,提供多行业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及服务。公司前身“成都市工业展销信托股份公司”成立于1980年,是改革开放后组建的最早的股份制企业。1995年11月公司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0584。公司目前包含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科技地产、新材料四大业务板块。

2017年初,无锡哲方和无锡联创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入主公司前身友利控股,从而完成实际控制人变更。此后公司全资收购天津福臻,开始了机器人领域拓展的第一步。新的实际控制人在机器人领域拥有丰富的研究及管理经验,有望依托其深厚的产业背景,带领公司成长为机器人产业巨舰。

哈工智能的更名,体现了公司转型发展的决心,是公司转型进入机器人领域的重要里程碑,一方面继承了哈工大品牌资产,另一方面也将获得学校强大的技术支持,有望迅速成长为机器人行业领先企业。

据悉,哈工智能旗下天津福臻工业装备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掌握全铝车身焊接技术的专业公司,拥有铝板铆接、激光焊、滚边等多项核心技术,与捷豹路虎、蔚来汽车、广汽本田等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方兴未艾,为延长车辆续航里程,轻量化车身已提上议事日程,其中全铝车身是目前较为流行的一种解决方案。福臻在该领域具备领先优势,有望受益新能源汽车行业大发展。

机器人智能化前景广阔内生外延双轮驱动

安信证券研报称,哈工智能依托自身的平台和技术优势,内生外延双轮驱动发展。

公司在汽车工业机器人智能化设备业务方面,将依托现有的技术、渠道基础,继续深挖汽车工业机器人领域。汽车虽然是机器人密度最高的产业,但仍然有较大的上升空间。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带来行业的又一轮变革,公司将抓住新能源汽车普及和国产整车厂崛起的契机,做大做强汽车智能化装备业务。

而在一般工业机器人智能化设备业务方面,公司将依托哈工大在国防、航空航天等领域的领先优势,拓展汽车以外的机器人市场。公司新聘用辛志担任公司副总,他在机器人销售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有望帮助公司快速打开市场。

除此之外,在人工智能机器人业务方面,公司还将致力于协作机器人、视觉技术等方向的研发,赋予机器人智能和与人协作的能力。

从“友利控股”到“哈工智能”,改变的不仅仅是名字,而是公司未来的战略方向。机器人已经成为全球增长迅速的热门产业之一。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为29万台,增速14%,预计今年增速为13%左右。2016年中国市场工业机器人消费总量达8.9万台,比2015年增长26.6%。其中,国产机器人共销售2.9万台,同比增长30.9%。如此广阔的行业前景,也彰示着哈工智能在机器人领域的拓展前景一片光明。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