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工作会议将在广西南宁举行

2017-08-31 02: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工作会议将在广西南宁举行

记者30日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和东盟开放合作办公室获悉,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工作会议将于9月13日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旨在推进中国与东盟各成员国海上互联互通,促进港口城市之间的友好合作。

据介绍,今年的工作会议以“推进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共享海上丝绸之路繁荣发展”为主题,与会各方将在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通关合作、港航物流合作、临港产业园区合作等大背景下,就务实推进中国-东盟港口等议题探讨。此外,还将举行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成员签约仪式,发布中国—东盟信息平台合作成果以及发起成立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理事会倡议等。

作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平台,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积极推动中国和东盟国家港口城市在相互通航、港口建设、临港产业、国际贸易、旅游人文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合力共建航运物流合作圈、港口合作圈、临港产业合作圈、旅游合作圈、通关便利化合作圈和友好城市合作圈。

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项目于2014年10月正式获批,总投资近1.3亿元人民币。目前,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核心项目建设已取得了积极进展。中国—东盟港口物流信息中心一期工程,实现了钦州港与已开通航线东盟国家港口城市的港航物流信息互联互通;开通了5条钦州港至东盟国家主要港口航线,以及海上搜救分中心、海洋气象监测预警中心、水上训练基地、中国—东盟海事法庭等为其提供配套航运服务的项目;创建了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机制,筹建了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中方秘书处。

据悉,前述会议由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和东盟开放合作办公室、钦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中方秘书处共同主办。届时,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相关港口及城市的代表与专家学者将齐聚南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