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成都"疯狂钢琴"招生被索债 与北京停业同名机构无关

2017-09-01 07:05 北京晨报

2017年2月,本报报道了“疯狂钢琴”音乐培训机构在京的5家门店突然关门一事。昨天(8月31日),有学员表示,半年过去了,学费还没退还,“疯狂钢琴”却在微信公众号再次招生。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该公众号的运营方是成都一家钢琴教育机构,和北京的“疯狂钢琴”无关。因为受到牵连,成都公司多次接到北京学员索要退费的电话,表示十分无奈。

事件 学员课程费打水漂儿

今年2月份,“疯狂钢琴”音乐培训机构在京的5家门店突然“人去楼空”,负责人失联,学员课程费打了水漂儿,机构教职工的工资也被拖欠。学员于女士称:“刚交完钱,一次课还没上就关门了,这不是诈骗吗?”于女士说,她在双井富力城店缴纳了7280元学习古典钢琴,并预约第二天开始上课。没想到上课当日早晨她突然接到老师通知,“机构破产了,赶紧去看看能不能退费”。

当于女士赶到店里时,店外已经围了数十名讨要说法的学员,店内却是空无一人。“我们后来才知道,北京的店都破产了,已经委托了律师做清算”。

事后,学员集体报警。记者了解到,“疯狂钢琴”在2月底因经营亏损停止一切经营活动,并委托律师申请破产清算。

误会 学员发现再次招生

昨天,于女士告诉记者,她发现“疯狂钢琴”又开始通过微信公众号招生了。“公众号给我推送了免费课程体验的文章。我看了特别生气。现在半年过去了,我和很多学员都还没收到退还的学费,而‘疯狂钢琴’又开始招生了”。记者关注“疯狂钢琴”微信公众号后发现,其中的确有免费体验课程的服务(如图)。由于不是会员,记者无法进行其他操作。

随后记者拨打了“疯狂钢琴”公众号内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培训机构所在地在成都,和北京的“疯狂钢琴”并非一家。“我们接到了多位北京市民的电话,找我们索要欠费。我们也十分无奈”。

进展  涉事机构仍在清算

记者通过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站查询,没有发现“疯狂钢琴”的相关信息。据此前在该机构工作的员工称,目前清算工作还没完成,拖欠的工资也未发还。于女士表示,他们会继续索要欠款。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