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民进党缩减文言文遭轰:干脆读纯日文不是更爽吗?

2017-09-01 08:36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民进党缩减文言文遭轰:干脆读纯日文不是更爽吗?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将上路的“12年国教课程纲领”审议过程中因研拟大幅调降文言文比例引发正反论战。对此,新党青年委员会召集人王炳忠痛批民进党“干脆就读纯日文,你们不是更爽吗?”

台当局“教育部”20日召开中小学课程审议大会,讨论高中语文课纲,“课审会委员”欲将文言文选文由20篇降为10篇,并网络票选出10篇文言文。普通高中分组认为文言文比例及必读古文篇数太多,提出降到30%、必读古文减为10或15篇。

文言文存废掀争议,王炳忠指出,以前历史课纲问题要找各门各派的历史老师争论史。如今语文课纲竟然由一个宣称“慰安妇就是性工作者,不能说她们是被迫”的小屁孩在课审会提案就可以推翻学者制订的课纲!他炮轰民进党执政后连戏都懒得演,那大家也都不用演了,语文课也不必上了,以后都不用再订课纲。

王炳忠认为,若民进党硬要以意识型态修语文课纲,根本挡不住。语文课要多上“台湾人”而非“唐朝人”、“宋朝人”的作品,这不明摆“去中国化”吗?何必遮遮掩掩地搞一堆借口包装呢?

王炳忠说,台湾教育已经烂到根,救也救不回。孩子们读历史越读越乱,到如今连语文也要遭殃。我看孩子们干脆都别读,脑子还清楚些!不如大家自主学习,由新党开班授课,还能给下一代打好中华文化文史教育的基础。至于我们这些传承中华文化的中华儿女,就不陪你们玩了!

王炳忠强调,不用担心未来没有大学可念,不如让孩子到大陆读大学,更能打开眼界,增加竞争力。(韩静)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