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美协向山寨社团宣战:开启网上会员申报系统

2017-09-02 00:07 新华社

来源标题:中国美协向山寨社团宣战:开启网上会员申报系统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侠克)为打击近年来层出不穷的“山寨美协”冒用“中国美术家协会”名义诈骗敛财的行径,有效遏制剽窃他人作品等违规申报行为,中国美术家协会9月1日开启2017年度新会员网上申报系统,全网公开公示全部会员申请入会资料,把申报会员的权力交给全社会,共同监督。

据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介绍,近年来,一些“山寨美协”以“发展中国美协会员”“举办画展”“征集作品”为名大肆敛财,许多美术爱好者屡屡上当受骗。与此同时,中国美协发现一些申报者存在抄袭他人作品,涂抹、修改证书,假冒中国美协会员举办展览、出版书籍等诸多违规行为。

对此,中国美协2016年首次试运营会员网上申报系统,查核了各类违规行为:4人疑似抄袭他人作品,被取消本年度申报资格;1人涂抹、修改证书,被取消本年度申报资格;1人公开假冒中国美协会员举办展览、出版书籍、进行媒体宣传,被通报即便条件合格亦须延迟三年申报;1人伪造证书,被通报即便条件合格亦须延迟三年申报。

记者了解到,2017年度中国美协会员网上申报系统开放时间为9月1日至12月30日。此期间外,申报系统自动关闭,无法人工开启或提交任何资料。网上申报提交材料必须和纸质申请表相印证才能成功申报。具体申报流程及规定可登录中国美术家协会官网查阅。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侠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