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警方通报:未顾及儿童安全粗暴执法 涉事民警已被停职

2017-09-02 00:15 新华社

来源标题:上海警方通报:未顾及儿童安全粗暴执法 涉事民警已被停职

新华社上海9月1日电(记者刘雪 朱翃)上海警方1日通报,松江民警在控制一阻挠执法的女子时,未顾及儿童安全,粗暴执法,涉事民警已被停职并接受调查。

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通报说,2017年9月1日上午10时30分许,松江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带领辅警在九杜路涞坊路附近对违法停车开展日常执法整治时,遭到一名违停女性车主阻挠。民警在制止其纠缠过程中,未顾及女子手中怀抱儿童的安全,将该女子摔倒在地,导致其怀中儿童跌落。事后,警方即将儿童和女子送医,经医生全面检查,儿童手臂表皮擦伤,女子面部、颈部软组织挫伤。目前,涉事民警已被停止执行职务,接受警务督察部门调查处理。

上海市公安局表示,该事件中民警为制止当事人无理纠缠而粗暴执法的行为是错误的。警方始终坚持依法从严治警,始终要求民警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针对这一本不该发生的事件,将进一步强化全警法治意识,规范全警执法行为,努力提升整体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雪 朱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