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九寨沟震中小学异地复学

2017-09-02 07:0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九寨沟震中小学异地复学

新华社成都电(记者 吴晓颖)“遇到级别较大的地震时,如住平房应迅速跑到屋外空旷的地方躲避;来不及跑时可躲在坚固的家具旁……”1日上午,在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第三小学操场上,600余名小学生正在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并进行地震应急演练。他们中,有215名来自漳扎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对漳扎镇中心小学的258名师生来说,金秋如期开学尤为不易。

在“8·8”九寨沟7.0级地震中,漳扎镇中心小学受损严重,幸运的是学校无一名学生伤亡。经县里决定,将全校师生转到距离该校40多公里外的九寨沟县第三小学异地复课。这也是九寨沟县唯一一所异地复学的小学。九寨沟县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地震后经相关部门排查评估、应急排险,除漳扎镇中心小学外,全县17所小学、2所初级中学、1所高完中基本具备开学条件。预计一至两年后,漳扎镇中心小学师生搬回新建校舍上课。

为迎接漳扎镇中心小学师生的到来,九寨沟县第三小学在暑期做了精心准备。九寨沟县第三小学校长王幺成说,学生食堂新添了几十张餐桌椅,把原来的绘画室、手工室、琵琶弹唱室等腾出8间作为教室,并将单身教师宿舍、教师休息室、值班室改造成了学生宿舍。家住漳扎镇上四寨村的五年级学生丁珠泽然,9月1日来新学校报到后,就喜欢上了这里,“这儿吃的、住的都挺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吴晓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