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好声音从这里传遍世界——探访金砖厦门会晤新闻中心

2017-09-03 02: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好声音从这里传遍世界——探访金砖厦门会晤新闻中心

熟悉场地、调试设备、投入采访……

今天(2号),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正式启动运行,一场“新闻大战”已悄然打响。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将于9月3号至5号在厦门举行。2日一早,大批中外记者开始进入位于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内的新闻中心开始工作。

根据媒体报道,本次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共有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名左右记者参会报道。

作为信息发布和记者工作的主要场所,新闻中心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全面覆盖了免费的无线网络。

据了解,新闻中心设有综合服务区、公共服务区、媒体公共工作区、媒体专用工作区、新闻发布厅、演播室区等12个功能区。

记者在媒体公共工作区看到,这里设有约700个工位供记者们使用,可以为记者们提供公共信号收看、音频信号拾取收听、互联网接入等服务,部分工位还配备了电脑。

在新闻中心里的图书资料展台,悬挂着一幅名为“海上花园”的巨幅画作,画作下方摆放着诸多介绍金砖五国、福建厦门的图书和资料,覆盖了中文、英语、俄语、葡萄牙语等语种,许多记者在这里停留翻阅,寻找着新闻素材。

在媒体专用工作区,一些提前预定了“包间”的媒体,精心布置了自己的“金砖办公室”。搬运器材、调试设备、整理资料、张贴标识……各大媒体的工作间陆续启动运行。

记者注意到,新闻中心颇具科技感,运用了很多先进的科技,如,电子储物柜就运用了人脸识别的技术,只需面对镜头“刷脸”,就能快速地存取东西,非常便捷和安全。

新闻中心还设有记者茶歇区,提供有福建功夫茶展示等休闲活动,不仅让记者在紧张工作之余得到放松,也有助于传播中国的茶文化。

“你对厦门印象如何?”“你对此次金砖会晤有何期待?”在当天上午,由于是刚刚入驻,正式采访活动还不多,因此,记者们成为了彼此的“采访对象”,尤其是外国记者最为“抢手”。

在下午两点,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有关情况。这是新闻中心启动后第一场规模较大的发布会,中午12点多,就有记者早早到了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开始后,记者们拿着“长枪短炮”对准发布台,而为了拍到最佳的镜头,不少记者在前排跪在地上拍摄。

据了解,9月3日下午至4日上午,迄今规模最大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将正式开幕。

可以预见,未来几天,这场金砖“新闻大战”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而金砖的好声音也将从这里传遍全世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