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城轨车辆首次出口巴西圣保罗

2017-09-03 02: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城轨车辆首次出口巴西圣保罗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2日发布消息,当地时间9月1日,该公司与巴西圣保罗城际铁路公司(CPTM)在圣保罗签署了8列(64辆)城轨车辆供货合同,用于装备圣保罗13号线。这是中国企业在巴西圣保罗赢得的首个城轨车辆订单。

圣保罗州州长杰拉尔多·阿尔克明先生、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女士见证了合同的签署。

按照合同,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将为圣保罗13号线(CPTM13号线)提供8列(64辆)城轨车辆。车辆为宽轨列车(轨距1600mm),编组形式为4动4拖,最高运营时速90公里。列车将基于国内成熟的A型地铁技术平台设计,并融合巴西技术标准体系和当地文化。同时,将采用脱轨检测、细水雾灭火、地面-列车3G/4G信息传输等先进的安全保障和信息处理技术,确保车辆既快捷、舒适,又拥有优异的安全性能。按照计划,这批车辆预计在2019年开始交付。

圣保罗是巴西乃至南美最大的城市,人口达2000多万,其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发达,目前共运营着十余条线路,几乎覆盖整个圣保罗市。正在建设中的圣保罗13号线(CPTM13号线),全长12.2公里,连接着圣保罗市中心和瓜鲁柳斯国际机场,是巴西和南美洲的第一条机场线。圣保罗城际铁路公司于2016年面向全球招标,为该线路采购运营车辆,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在国际竞标中胜出。

近年来,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积极推进国际化经营,大力开拓海外市场,高端轨道交通装备陆续进入美国、新加坡、阿根廷、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和香港等全球市场。此次在巴西圣保罗赢得城轨车辆第一单,是中车四方继出口阿根廷城际动车组项目后在南美市场的又一重要突破,为未来持续开拓巴西乃至南美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胡耀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