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谢金英:厦门将迎金砖国家文化节 五国艺术家首次联合展演

2017-09-03 22:00 人民网-国际频道

来源标题:谢金英:厦门将迎金砖国家文化节 五国艺术家首次联合展演

人民网厦门9月3日电 今日上午11时,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局长谢金英在会上介绍,作为厦门会晤期间一项重要的文化配套活动,金砖国家文化节将于9月15日至22日在厦门举办。4日下午,文化节的启动仪式和文化图片展将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金砖国家文化节以‘文明相融、民心相通’为主题。”谢金英向媒体介绍,金砖文化节将邀请金砖五国210余位艺术家在厦门艺术剧院、鼓浪屿音乐厅、厦门美术馆等场馆举办剧场演出、户外演出、主题展览和金砖国家电影展映等共计30余场活动。

谢金英指出,此次文化节有三个突出特点:

一是水平高。据了解,五国多个具有代表性的团体将齐聚厦门,为观众带来丰富的艺术体验。

二是突出合作,深化友谊。文化节期间,所有演出、展览皆是由五国艺术家联合呈现,

充分展现金砖国家相互交流的良好愿望。这也是金砖五国艺术家首次联合展演。

三是具有公益性。文化节所有的活动,都将免费向市民开放,不仅为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营造氛围,也为厦门这座城市提供文化资源。

“金砖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目的就是促进民心相通、夯实民意基础,为金砖国家之间的经济交流和其他各方面的合作奠定人文基础。” 谢金英说,积极开展人文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是金砖五国的共同愿望。他表示,希望金砖国家文化节能像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一样形成一个机制,今后每年都能举办。此外,金砖国家电影节等其他文化交流活动也将持续性地举办下去。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陈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