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江苏各地真抓实干谋发展喜迎党的十九大 砥砺奋进再创新业绩

2017-09-05 13:24 中国网

来源标题:江苏各地真抓实干谋发展喜迎党的十九大 砥砺奋进再创新业绩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江苏各地干部群众激情满怀,纷纷表示,要用再创新业绩、迈向新征程的实际行动喜迎盛会。

项目井喷,产业转型激活新动力

9月3日,位于海安高新区的江苏铭利达科技项目进入收尾阶段。这个总投资30亿元的项目,比预计进展整整提前了9个月。“我们要用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成果,向党的十九大献礼。”海安县县长顾国标说,今年上半年,该县开工建设了99个亿元以上新项目,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为确保项目源源不断,海安组建了243人的专业招商队伍,设立61个招商机构。

以新发展迎接十九大召开,常州高新区最近喜事不断:北汽常州基地、东风汽车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新誉宇航、星宇车灯等一批年销售有望突破50亿元的重点项目竣工投产……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表示,园区形成以光伏智慧能源产业、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和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等“两特三新”龙头产业,以大数据、数字创意、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与创意产业为引领,以旅游、养老养生等为支点,形成整体产业结构新动力。

“十二五”期间,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引进奇瑞捷豹路虎和观致汽车两个特大型整车项目,一举实现产业大转型。常熟市委常委、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建强介绍,开发区下一步将实施科技人才“双百”引进计划和“533”培育计划,力争再引进100名领军型“双创”人才、100家高科技成长型企业,“双百”企业年销售超1000万元50家、超3000万元30家、超亿元3家以上。

“十九大将是激励仪征汽车工业园再创辉煌的新起点。”仪征汽车工业园管委会主任、新城镇党委书记杨广才介绍,从2012年8月第一辆轿车——新Polo下线,5年来,上汽大众仪征工厂生产的轿车已超过170万辆,实现开票销售过千亿元、入库税收过百亿元,仪征汽车工业园区先后吸引了160多家企业落户。随着大众新一轮项目的启动,到“十三五”末,仪征整车产能将达80万辆,扬州汽车产业版图将更壮阔。

创新出彩,实体经济实力再提升

“我们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对党的十九大充满期盼,相信今后会有更好的创业环境、更广的发展空间。”3日,在建湖县上冈产业园,江苏丰信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小琳正为半个月后参加第二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做准备。严小琳说:“这些年中小企业的创新创业如火如荼,这些都源于国家的产业政策给力,让有实力的中小企业也能进入高端领域创新出彩。”

“我很期待,十九大制定的大政方针,让民营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更加肥沃。”淮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安继文告诉记者,十八大以来,得益于国家政策,企业得到快速发展,成为全国小型车辆行业领头羊。特别是在今年,集团月度产销指标不断创新高,实现“一带一路”沿线62个国家产品全覆盖。安继文表示,要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努力实现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用一份出彩的成绩单向十九大献礼。

过去五年,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公司成功推出T700、T800以及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T1000碳纤维产品。“我们将继续加强研发,满足国内新能源汽车、国产大飞机、高铁等领域对碳纤维的批量化要求。”公司总经理刘芳坦言,希望国家能更加重视国内碳纤维上下游产业的发展,用重大专项进行牵引,加快碳纤维应用步伐。

“第一年完善产品升级,实现样品生产,两到五年,立足长三角,建立更完善的线上线下服务体系。”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大三学生刘雅倩信心满满。她所在创业团队“深海蓝刃”发明的“水下焊割机器人”,前几天亮相央视《创业英雄汇》,获得天星资本满额500万元意向融资,“我们的产品主要应用于海上救捞、海洋能源开发、海洋采矿等领域,将用这一创新成果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刘雅倩说。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院长刘玉海表示,将瞄准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技术大学”,秉持“办真心关爱学生的大学”宗旨,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实现向应用型本科的全面系统转变,形成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和新工科建设的“泰科模式”。

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消息,让淮阴师范学院2万多名师生欢欣鼓舞。院党委书记朱汉清向记者表示,“我们将着眼江苏‘两聚一高’战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巩固淮师办学传统与特色,做基础教育的奠基石,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景美民富,百姓有了更多获得感

“十八大以来,家乡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社区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强。”党的十九大代表、扬州市广陵区文昌花园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郑翔说,社区将重点围绕“聚力创新”“聚焦富民”开展工作,深入推动“一核多元”社会治理模式,培育发展优质社会组织,通过一系列惠民举措,构建生态宜居社区,用实际行动践行“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

泗阳县南刘集乡党委书记陈飞说,乡里将以田园综合体建设为目标,全力加快富民步伐,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十九大召开给他们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突出高效农业富民,加快2280亩的“桃花源记”精品桃园建设步伐,确保年内建成开放。突出工业就业富民,依托乡生态环保创业园,招引就业带动型企业,新增就业岗位800个。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发展理念,使全镇农业转型的新路越走越宽。”邳州市邳城镇党委书记王光辉说,建设美丽乡村,农民增收致富产业链不断拉长。在河口生态园,形成 2200亩金针花景观带;在郭池芍药基地,打造1000亩芍药观光园;在道路沿线种植千屈菜、鸡冠花等经济效益较好的中草药花卉,打造五彩缤纷的花海经济。

这些天,南京市玄武区内秦淮河北段两岸很热闹,经过控源截污和两岸环境整治,曾经黑臭的河道被打造成水清、岸绿、景美的“滨水城市客厅”。“近5年是玄武区乃至南京生态发展最好的几年,越来越多的‘龙须沟’变身‘清水塘’。”玄武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十九大召开,内秦淮河北段六座古桥的桥头将设立特色景墙,展示古桥的历史文化,河道沿岸还将设立露天咖啡吧。

“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凝聚了社会正能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无锡市新吴区梅村街道党工委书记章晓明说,梅村是泰伯故里和吴文化的发源地,在十九大召开之际,梅村将以传承历史文脉、重塑水乡风情为方向,精心推出“文化+”新模式,大力建设文化特色小镇,用醇厚的传统文化吸引人、用浓郁的水乡文化陶醉人,努力使梅村成为江南文化典范、辐射全国的文化休闲旅游示范窗口。

今年,扬州邗江区竹西街道最后3个贫困户实现脱贫,省道S611竹西段即将完工,三星路南延工程全面开工建设,总面积约60亩的滨河生态体育休闲公园建成开园,大王庙口袋公园建设使用。街道党委书记朱义东表示,竹西人要用改革发展的新成绩迎接十九大的召开。(记者 王岩 整理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