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考研初试时间确定为 今年12月23日至25日

2017-09-05 14:2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2018考研初试时间确定: 今年12月23日至25日

根据教育部日前印发的《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时间确定为今年12月23日至25日。

根据教育部规定,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对象主要为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本科毕业以及具有与本科毕业同等学力的中国公民,招生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进行,初试由国家统一组织,复试由招生单位自行组织。初试方式分为全国统一考试、联合考试、单独考试以及推荐免试。全国统一考试的部分或全部考试科目由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统一命题,其他考试科目由招生单位自行命题。    

据了解,考研初试网上报名时间为今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时至22时,其中预报名时间为本月24日至27日,每天9时至22时。考生应在规定时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完成报名流程,并在规定时间内到报考点指定地点现场核对并确认其网上报名信息。

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时间为12月23日至12月24日,其中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5日进行。初试一般设置四个单元考试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满分分别为100分、100分、150分、150分。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条件的,可申请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此外,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责任编辑:李威威(QP0003)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