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内地时隔18年后再次举办国际检察官联合会年会

2017-09-06 01: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内地时隔18年后再次举办国际检察官联合会年会

记者5日从中国最高检获悉,被喻为世界司法界的“奥林匹克”——国际检察官联合会第二十二届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将于9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这是中国内地时隔18年后再次举办国际检察官联合会年会。

据了解,国际检察官联合会是世界司法界参与国家最多、与会领导级别最高、涉及范围最广的组织,号称世界司法界的“奥林匹克”。国际检察官联合会自成立以来每年召开1次年会,至今已举行了21届。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是国际检察官联合会创始会员。1999年,该院承办了国际检察官联合会第四届年会。在国际检察官联合会2015年春季执委会上,中国获得2017年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主办资格。

据最高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中国内地时隔18年后再次举办国际检察官联合会年会,有机会向国际司法界展示中国近年来法治建设成果和检察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为公益服务的检察——变化社会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共邀请来自世界各地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境外代表参加,包括各国的总检察长、司法部长,以及联合国毒品和犯罪办公室官员、欧盟司法协助组织主席、反伪造药品调查机构主任等有关国际组织官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