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偏独"的赖清德遴选新"阁员" 张小月的"善意"不见了

2017-09-06 09:15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偏独"的赖清德遴选新"阁员" 张小月的"善意"不见了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今天中午亲自宣布赖清德接任“行政院长”,周五走马上任。据台媒最新报道,蔡英文上午正式任命后,“准阁揆”赖清德今天就将展开“政院铁三角”布局,其中“行政院副院长”已内定为岛内证交所董事长施俊吉,而“行政院秘书长”则确定由民进党秘书长卓荣泰“回锅”。

另外,赶在新“阁揆”周五上任前,林全“内阁”会在周四总辞职。现任“阁员”谁去谁留,谁能被新“阁揆”赖清收入“新阁”,或在新行政团队中“另获重用”,引发各界关注。有消息称,现任“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顾立雄,将转任“金管会主委”,负责整顿金融界。

台媒报道指,律师出身的前“绿委”顾立雄,一直担任“党产会主委”,负责追查国民党党产。而近来岛内发生永丰金等弊案,金融界亟需整顿,蔡英文、赖清德看上顾立雄“查账”绩效,已取得顾立雄首肯,在党产处理初步完成阶段性任务后,转战新职。而现任“金管会主委”李瑞仓表示,林全是他公务生涯中栽培自己最多的长官,自己愿共同进退。

顾立雄查账有功,将接任“金管会主委”的消息传来,让前“金管会主委”、国民党“立委”曾铭宗大呼“太好笑了!”他表示,顾立雄是司法专业,却要来担任“金管会主委”,就像在街上随便抓一个人来都可以当“金管会主委”,该任命简直是藐视金融专业。 

在台湾,无论何人接掌“行政院”,其辖下两岸事务机构负责人——台湾陆委会主委人选都必然备受关注。据台媒报道,现传担任林全团队陆委会主委的张小月可能去职,对此,张小月今天上午出席活动时不予回应,只是重申蔡英文当局两岸政策。

自上任以来,台湾陆委会主委小月每谈大陆、两岸关系几乎“善意”不离口。然而,就在岛内“内阁阁员”去留的当口,张小月对于两岸关系的“善意”表述,今天却悄然有点“变了味”。

据报道,张小月今日出席活动时声称,台湾一定要跟对岸交流沟通,但不能有一中原则前提。她放言,两岸有这么多生意与交流往来,但在政治上大陆还是把台湾视为一部分,这完全悖离事实……  

众所周知,在民进党内天王中,赖清德堪称“台独”意识形态鲜明的代表。岛内不少人甚至担心,赖的走马上任,会让“台独”明暗合流。岛内作家王丰质问,一个主张“台独”的“行政院长”,加上一个不承认自己走“台独”路线却放任底下大搞文化“台独”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台湾岂有宁日?此外,不少政坛人士亦不看好“偏独”的赖清德,担心对两岸关系造成进一步冲击。

如今,赖清德走马上任遴选“阁员”之际,清算中国国民党有功的顾立雄另获任用;常年追随林全的老部下毅然挂印而去;此前“善意”不离口的张小月,对大陆的言谈则悄然“硬”了起来,不知听在“偏独”的新“阁揆”耳中,是否舒心、顺意,能否帮张小月保住“阁员”之尊。(王思羽)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