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喜迎十九大】安徽创建13个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2017-09-07 10:44 中安在线

来源标题:【喜迎十九大】安徽创建13个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据安徽商报消息 9月5日,安徽省统计局发布“十八大”以来我省粮食生产情况报告。材料显示,近五年,我省粮食生产能力进一步提高,巩固了安徽省粮食大省地位,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贡献,为农民增收和构建现代粮食产业体系提供了重要支撑,也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继续落实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

“十八大”以来,我省继续落实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实施支持保护补贴,对产粮大县进行奖励,充分调动了地方政府重农抓粮和广大农民务农种粮积极性,粮食持续丰收。 2016年安徽粮食播种面积9966.8万亩,比2012年增长0.3%,粮食播种面积稳定略增,粮食播种面积占农作物面积比重一直稳定在74%左右。“十八大”以来,安徽粮食产能大幅提高,2015年粮食总产量707.6亿斤,突破700亿斤大关。

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提高,得益于农业改革、“藏粮于技”战略的推动以及农业产业化等举措。

目前,全省已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13个,认定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97个,重点实施了绿色增效、品牌建设、科技推广、主体培育、改革创新“五大行动”,通过示范推广不断提升农业技术装备水平,安徽正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加速跨越。

同时,安徽各项农业改革措施走在全国前列,顺利完成了土地确权登记,着力推进全产业链、全要素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取得了明显实效。目前,全省已培育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5.6万个,是5年前2倍多,48.6%耕地已通过流转等方式,实现适度规模化、标准化经营,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更是达到71.6%,高于全国8.6个百分点。 在“藏粮于技”战略推动下,农业综合效益不断提高。2016年,全省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4个百分点,比五年前提高近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