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内首个"网站信息生态指数"评估显示:千龙网位居省级新闻网站榜首

2017-09-08 10:1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8日讯  9月6日,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发布《网站信息生态指数2017年8月榜》。其中,在15家省级新闻网站的信息生态指数排名中,千龙网位居第一。

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是从7月份开始将省级新闻网站纳入评估范围的。该研究院于8月7日发布的 《网站信息生态指数2017年7月榜》,首次对千龙网、大河网、红网、齐鲁网、东南网、广西新闻网、中国江苏网、东北新闻网、东北网 、长城网、浙江在线、东方网、南方新闻网、四川在线、多彩贵州网等15家省级新闻网站的信息生态指数进行了排名,千龙网位居第一。

据了解,2016年12月27日,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正式发布国内首个“网站信息生态指数”及《国内主要新闻网站信息生态首期评估报告》,这是国内首次以指数形式量化呈现网站信息生态状况。该研究院的网站信息生态指标体系是经走访调研、指标设计、研讨论证、试测调整等多阶段,历时八个月设计搭建完成;在指标设定上,“网站信息生态指数”以信息发布传播、舆论引导、信息管理、用户管理、举报响应等五个方面作为网站信息生态的一级指标,下设25项二级指标;在评估方法上,依据大数据信息抓取,采取定量数据与分档专业评估判定相结合方式,客观、动态化反映网站信息生态状况。

2014年2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提出,“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新闻舆论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建设网络良好生态”;指出,“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我们要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并要求,“办网站的不能一味追求点击率”。

千龙网是中国首都网,是北京市属重点新闻网站、新型主流媒体,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作为网站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牢记在首都办新闻网站、办新型媒体的特殊性,以首善标准为工作尺度,以“导向正确、内容安全、基调准确、格调健康、效果积极”为工作方针,不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巩固壮大网络空间主流思想舆论;努力建设网上良好生态,规范网络信息传播秩序,发展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建设清朗网络空间,坚决避免庸俗、低俗、媚俗不良倾向,决不为博眼球而去炒作、恶搞;坚持业务创新,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推动网上网下形成同心圆。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