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平:“港独”是笑料也是毒药

2017-09-08 18:49 央视网

来源标题:国平:“港独”是笑料也是毒药

日前,一则内地女生在香港中文大学撕下“港独”海报,与该校学生会成员激烈论战,进而遭遇网络暴力的新闻,引发了舆论广泛关注。“港独”、校园、女学生、网络暴力等关键词,触碰了国人内心深处的底线。

9月初的开学季本是广大学子意气风发、踌躇满志的大好时节。可某些“港独”势力却在象牙塔里妄为。无论是学生应以学业为主的本分,还是公民应遵纪守法、维护国家统一的义务,那些散布港独言论的行为都无半点合理性可言。更何况一群人、一堆摄像机、一众网络暴力围攻一位柔弱的女生。“民主”绝非假其之名就可横行霸道;“自由”绝非心无戒尺、目无法纪。以“港独”之名,分裂自己国家,恐吓自己同胞,在任何国家任何地方都会被唾弃。

“实践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是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也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是行得通、办得到、得人心的。”连日来,从香港特区政府到港中大校长的严正表态,再到香港各界舆论的一致谴责,都彰显了同样不可辩驳的道理: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命运从来和祖国紧密相连。这是底线,也是常识。回归20年来,香港在祖国的鼎力支持下,成功抵御一系列风险挑战,各项事业取得显著进步。可以说,香港今天的繁荣稳定离不开祖国不惜一切代价的力挺支持。

“要注重教育、加强引导,着力加强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关心、支持、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一个多世纪的殖民历史带给香港的不光是有形的枷锁苦难,还有潜藏无形的伤痛纠结。少数民众尤其是涉世未深的年轻一代有对祖国内地的误解隔膜,可以理解包容。但必须明确的是,对香港的爱不当也不能与对祖国对同胞的爱对立。历史和现实早已告诉我们,没有人比全体中国人更关心香港的前途命运。在部分势力挑唆迷惑下,一些香港青年有意无意间成为了“港独”的马前卒。他们或是不遗余力在互联网上“播独”,或是热衷于参与街头运动,但“占中”给香港带来的伤害已明明白白告诉他们:“港独”是条祸港乱港的不归路!“港独”是痴人说梦的笑料,但也是疏离情感制造对立的毒药。爱国爱港的人们应当理直气壮予以回击。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没有一个国家的复兴之路是一帆风顺的。香港社会今天面临的问题既有历史遗留,也有现实迸发,但绝不是无解的。有伟大祖国为坚强后盾,有陆港民众的沟通融合,有香港同胞的团结奋斗,“港独”逆流终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浪所击退,香港也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刘赛男(QP0004)作者:国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