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7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将在南宁举行

2017-09-09 01: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7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将在南宁举行

记者8日从广西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2017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将于9月25日至26日在南宁举办。来自国家网络视听行业主管领导、国内外知名网络视听企业高管将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推进视听媒体融合发展、跨境内容合作以及如何搭建行之有效的行业交流合作渠道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近年来,中国和东盟国家的网络视听行业均呈现出快速发展趋势,网络视听的用户数量、产业规模以及市场容量不断扩大,中国—东盟网络视听领域在渠道、内容、技术、资金、人才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蕴含巨大的市场空间。

“广西广电行业和东盟各国在网络影视方面有着多年的良好合作与交流基础,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了自身独特优势,这将有助于我们在网络视听产业方面开辟出一个新的合作领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新媒体所负责人陈林说。

广西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吴晓丽介绍,此次论坛以“海上新丝路·网络新空间·视听新机遇”为主题,着力探索中国—东盟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网络视听渠道、内容的融合发展。“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论坛,既可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增进了解、提升互信、沟通信息增加新的渠道,也可为服务‘一带一路’与中国—东盟信息港人文交流平台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与此同时,提升广西在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交流合作中的地位和作用,以此增强产业汇聚和服务能力,带动广西网络视听产业繁荣发展。”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广西新闻出版广电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论坛期间,将举行高峰论坛、商务合作圆桌会,以及中国-东盟人文网络电影展映活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还将发布《中国—东盟视听节目网络传播报告》和《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发展报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