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吴梦:《活着》刚出版就卖断货

2017-09-09 22:02 中国网

据悉,2016年,吴梦的一本《为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活着记事》(简称《活着》)一出版就卖断了货,这部情感纪实小说是一部以四川绝症美女记者吴梦亲身经历为原型,真实记录肺动脉高压症群体与命运抗争的故事。

吴梦,女,汉族人,1976年11月出生于四川乐山,毕业于四川大学新闻学院。原为四川《华西都市报》记者,2003年调入无锡日报报业集团,被分配至旗下的《江南保健报》做记者。期间,吴梦还先后取得了国际翡翠评估师、注册国际彩色宝石评估师,艺术品鉴定师、艺术品评估师、艺术品经纪人、国家心理咨询师、中医养生师等多个职业证书。

但是命运总是喜欢捉弄人,就在2013年11月,吴梦被确诊患有罕见疾病——肺动脉高压,医生推断她的生命可能只剩4年。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她并没有因为医生的话而对生活失去信心,而是不抛弃不放弃,边治疗边学习,与死神展开了较量。2015年参加了北京大学的艺术品投资与收藏进修班,创建了吴梦珠宝工作室,现从事珠宝艺术品鉴定、评估、收藏。并在2016年3月出版了纪实文学《为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活着记事》。

《活着》之所以能引起网民的巨大反响,一方面因为它积极为肺动脉高压群体传输正能量,另一方面,也与吴梦真实的经历有关。不论是小说中还是现实中,吴梦都是一个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文艺女青年。

吴梦于1995年12月在乐山有线电视台从事新闻专题、广告工作,1999年1月进入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天府早报》从事专刊工作,2001年8月调入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华西都市报》从事专刊工作,2003年1月调入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江南保健报》从事新闻、广告等工作;,2009年9月竞聘为该报社事业部副主任任职至今。

2002-2005在四川大学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2015年在天涯论坛创作个人纪实文学《活着》,点击率破千万,荣登《情感天地》版块年度第一,2016年《活着》由中国作家出版社出版,更名为《为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活着记事》;2016年其收藏的珠宝在香港拍卖,成交价格是2013年收藏价格的十倍。

见证她的坚强的不仅是她的履历还有她考取的证书。她在2004年考取了国家心理咨询师;2013年获得新闻副高职称并获得美国教育认证机构的:“注册国际彩色宝石评估师、注册国际翡翠评估师”;2015年获得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艺术品鉴定师、评估师、经纪人证书;2017年参加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培训,获得中医养生师资证书。

吴梦在接受某报记者采访时说到“:罕见病肺动脉高压在卫生部的词条里面已经成为了‘常见病和多发病’,它离我们很近!在患病人群中,80%是16-40岁的青壮年,女性患者比例占一大半,而女性致病的主要原因竟然是怀孕生产以及减肥!它的压力是逐步增高的,我从正常值30到发现时的110,经历了十年!如果我早发现,就不会走到今天的绝地!可是谁会想到自己产后的干咳、便秘就是此病的征兆?希望大家都能看到我的书--《活着》,让更多的人了解这种病,预防它,提早发现它,并能够提早治愈!”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