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卖车辆交通事故多发 从业人员须遵守交通法规

2017-09-10 08: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外卖车辆交通事故多发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 日前,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外卖企业及相关从业人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据统计,南京市今年上半年共发生涉及外卖送餐电动车各类交通事故3242起,3人死亡,2473人受伤;上海市今年上半年涉及送餐外卖行业的伤亡道路交通事故共76起。

分析原因,外卖订单时间要求严格,多送订单才能收入多。同时在外卖交通运输工具中,电动自行车占了较大比率,部分送餐员在驾驶过程中存在看手机、接电话等分心驾驶行为,超速、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也时有发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驾驶电动自行车送外卖,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严禁闯红灯、超速行驶、逆向行驶。同时提示互联网外卖企业要加强对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醒送餐员和相关从业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外卖送货公司源头管理,对违法频次较高,不服从管理的列入黑名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