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泰利”或于14日登陆福建沿海 福建发布台风预警Ⅳ级

2017-09-11 13: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泰利”或于14日登陆福建沿海 福建发布台风预警Ⅳ级

中新网福州9月11日电 (闫旭)记者11日从福建省气象台了解到,台风“泰利”可能于14日中午到晚上在福建中北部沿海再次登陆。“泰利”将正面袭击、严重影响福建,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台风预警Ⅳ级”。

今天凌晨2时,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8时,其中心位于台湾鹅銮鼻东偏南约1620公里的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

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52~60米/秒,15~16级),于13日夜间在台湾登陆,14日中午到晚上以台风或强台风在福建中北部沿海登陆。

提起台风“泰利”,福建人或许并不陌生。

2005年9月1日6时20分,福建省气象台挂出台风黑色信号,是当时最高级别的台风预警信号,9月1日14时30分,“泰利”在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沙埔镇登陆。福州、厦门、莆田等9个市、46县(市、区)均不同程度受灾。

2012年6月,“泰利”生成后以罕见的路线向东北方向移动,给福建带来了强风暴雨。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在9月9日20时在关岛附近的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值得注意的是,去年9月,台风“莫兰蒂”也在关岛附近生成,擦过台湾南部,于6天后以超强台风的强度登陆厦门,给福建造成了巨大损失。

气象专家表示,今年的“泰利”与去年的“莫兰蒂”从台风生成的时间、环境、环流等各方面来说,都存在着诸多的相似之处。虽然强台风的发生过程不可能简单重演,但仍需特别关注“泰利”可能给福建造成的风雨影响。

12日夜里,台湾海峡、福建沿海及闽中闽南渔场风力8~9级;13日白天,福建沿海、台湾海峡及闽中闽东渔场风力9~11级;13日夜里到14日,福建沿海和闽中、闽东、闽南渔场11~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区可达14~16级。

13日夜里到15日,福建有明显降水,中北部沿海地区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泰利”强度强,将严重影响福建,在台风影响海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需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沿海养殖设施需提前加固;防范陆地强风对通讯、电力和城乡基础设施的危害;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等。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闫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