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教育学会颁发首批辅导机构高级教师认证

2017-09-12 02: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教育学会颁发首批辅导机构高级教师认证

中国教育学会11日为首批通过辅导机构教师专业水平等级认证(以下简称“辅教认证”)的高级教师颁发证书。首批通过高级教师认证的有121人。这是辅导教育行业首次采用统一标准对机构教师的专业水平进行评定。

2017年中国教育学会辅导机构教师专业规范与发展专题会议当日在北京举行。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表示,民办教育促进法的修订、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的推进、基于互联网新教育教学模式的发展,都使得辅导机构面临着新的挑战与机遇。通过多方协商共同制定标准和开展资质认证评估,对于提高中国民办辅导机构教师队伍的质量将起到重要作用。

认证教师需要通过教学效果跟踪、笔试、赛课、成果认定等环节才能拿到证书。当天高级教师代表还签署了《辅导机构教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及行为规范自律条例》,约定坚定教育理想、加强师德修养,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中小学教师行为规范》,为机构教师的专业水平发展树立良好示范。

中国教育学会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辅导机构教师规模达700-850万,学生人次超过1.37亿,市场规模超过8000亿元,但社会对机构教师的认可度仍普遍偏低。相较于公立学校教师拥有完善的职称制度与评定体系,辅导教育行业之前并没有通用的教师职业发展通道。这也是造成辅导机构教师流动性大、教学质量不稳定的主要原因之一。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念鲁表示,下一步中国教育学会将与地方教育行政部门通力合作,逐步建立起行业规范机制,建设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的第三方质量认证和评估体系。未来,学会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辅教认证考试基地,并逐步建立全国辅导机构教师专业电子档案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