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方对墨西哥强烈地震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2017-09-12 02: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方对墨西哥强烈地震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墨西哥强烈地震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灾区人民表示诚挚慰问。他介绍,目前尚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在当日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北京时间8日中午墨西哥发生8.2级强烈地震,已造成数十人死亡。据称,这是墨近百年遭遇的最强烈地震。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有中国公民在此次地震中伤亡?

耿爽回应称,中方关注墨西哥发生强烈地震并造成人员伤亡的消息。习近平主席已于8日向培尼亚总统致慰问电。王毅外长也已向比德加赖外长发去慰问电。中方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灾区人民表示诚挚慰问。

“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在墨西哥中国公民安全状况,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领保机制,目前尚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中国外交部和驻墨西哥使馆将继续密切跟踪灾情并及时向中国公民提供必要协助。”耿爽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