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9·18”河南全省防空警报试鸣 人防演练同时进行

2017-09-12 02: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9·18”河南全省防空警报试鸣 人防演练同时进行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河南省人防办11日对外通报,将于9月18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蓄意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日本修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栽赃嫁祸中国军队,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悍然发动了“9·18”事变,占领东北全境。

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人防办副主任郑金锋介绍,“9·18”是国耻日,也是中华民族觉醒日。组织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是和平环境下增强公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有效防范自然灾害的重要手段。通过警报试鸣,可以警示民众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可以使民众通过收听警报信号,熟悉防空警报和灾情警报的信号规定,正确区别各种警报信号异同,以便在空袭出现或自然灾害发生拉响警报时,及时采取恰当应对措施,进行有效自我防护,减少生命财产损失。在“9·18”组织全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对于警示和教育人民群众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具有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

郑金锋称,2017年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31分,河南在全省范围内试鸣人民防空警报,试鸣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重复3次为一个周期,试鸣两个周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重复15次为一个周期,试鸣两个周期;解除警报连续鸣放3分钟,试鸣一个周期。每种警报间隔5分钟,共31分钟。

届时,河南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县(市、区)政府结合人民防空警报试鸣,组织部分学校、社区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郑金锋表示,河南全省在9月18日上午组织的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是非紧急情况下的警报试鸣,因此,在警报试鸣期间,不参加应急疏散演练的市民,在听到警报音响信号后,要注意听辨各种警报信号,但不需要采取防空袭行动。

记者当日获悉,9月18日也是全国性人防警报试鸣日,目前国家人防重点城市中,除个别城市如重庆市以重庆大轰炸纪念日6月5日为防空警报试鸣日外,其余绝大多数都以9月18日作为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

据悉,为了突出活动主题,强化警报试鸣效果,今年“9·18”,河南除组织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外,还组织开展了人防指挥部点验、人防公众开放日、人防专业队演练、人防融媒体知识大赛等五项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