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美专家齐聚蓉城 建言绿色能源发展

2017-09-12 02: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美专家齐聚蓉城 建言绿色能源发展

2017中美绿色能源高峰论坛11日在成都举行。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前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美国华盛顿州副州长Cyrus Habib、中国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何建坤等能源专家就绿色能源发展建言。

美国华盛顿州副州长Cyrus Habib认为,目前绿色能源研究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但能源改善从学术研究落实到现实生活需要经历商业化与应用层面的反复试验。“华盛顿州希望能成为中国各省市在这些领域的合作伙伴,我们共享双方的创意与试验结果,从而避免在能源绿色化道路中的挫折与弯路。”Cyrus Habib说。

朱棣文对Cyrus Habib的观点表示赞同。“如果我们要促进行业革新就一定要有政策方面的支持,这样才能让好的技术迅速应用到生产生活领域。”朱棣文介绍了目前世界范围内在水能、核能、风能等绿色能源方面的顶级技术。他说:“虽然全球变暖的速度比我们过去十年以来预计的快得多,但上述这些能源领域的科学技术革命能够帮助我们在2020至2035年间将化石能源消耗降低20%至30%,以此来支撑我们可持续的未来。”

中国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何建坤表示,中国为实现《巴黎协定》控制全球温升在2030年前不超过2℃的目标,从能源供给与需求方面已经做了大量工作。据了解,目前中国已在五个城市、两个省开展了碳排放交易市场试点工作,而且已经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前启动中国统一的碳排放交易市场,以市场手段促进能源节约。

“我们正在积极推进能源变革,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型,同时我们也相信,为促进各国在应对气候变化中能够互惠合作、共同发展,我们还需要建立更加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制度体系,中国将在这方面积极发挥引领作用。”何建坤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