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江苏一校长携款外逃4年后自首:在外几年备受煎熬

2017-09-12 13: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江苏一校长携款外逃4年后自首:在外几年备受煎熬

近日,携款出逃长达四年之久的朱某,来到江苏省响水县检察院自首。

朱某曾任响水县一所中学校长。2009年8月以来,他利用职务之便,先后4次收受食堂承包人贿款23万元人民币。2013年7月,朱某在接受调查后,携带受贿款10万元外逃。2014年2月,响水县检察院立案侦查,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并上网追逃。

外逃四年来,朱某在苏州、无锡、常州等地过着居无定所的日子。为“安全”考虑,他选择租住农家院落,自身患有糖尿病,不能正常地治疗。他很少外出,成为一个提心吊胆的“宅男”。他交代说:“在外几年,无法对父母尽孝、无法与亲人相见,备受煎熬。”

盐城市、县两级检察院将追逃与办案放在同等位置对待,制定“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限、定责任”的专案责任机制,编织追逃网络,叠加震慑力。同时,宣传引导的工作一直没有放松,敦促投案自首的努力一直在进行。5月初,检察机关获悉朱某意欲投案,派干警到他家中系统讲明法律和政策,化解他亲属思想上的疙瘩。

归案后,朱某退出赃款23万元。“检察机关正在紧张地调查取证,将在法定时间内依法作出处理。”响水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志翔说。(通讯员 潮洋 晶晶)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潮洋 晶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