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王黎光当选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主席

2017-09-12 19:05 中国音乐学院官微

来源标题: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当选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主席

今日,全球音乐院校校长交流季重要议程——“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在京成立。全体联盟成员以无记名投票形式选举出理事、主席。

主席:

中国音乐学院院长

王黎光(亚洲)

640.webp

王黎光,中国音乐学院院长、中国乐派倡导者、作曲家、教授、博士生导师。

其作品包括交响乐、室内乐、歌剧、电影音乐等;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音乐奖、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音乐奖、“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金鹰奖、中国九十年代听众最喜爱的歌曲创作奖等国家级奖项。

理事:

伊斯曼音乐学院院长

贾马尔•罗西(北美洲)

640.webp (1)

贾马尔·罗西,博士,伊斯曼音乐学院院长,萨克斯独奏家及室内乐音乐家,在音乐领域担任领导职务已超过二十年;曾任南卡罗来纳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以及伊萨卡音乐学院副院长,在学术研究、管理、教学、演奏、唱片发行和筹款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他的文章和评论曾被业内首屈一指的风向标出版物刊登。

理事:

赫尔辛基艺术大学西贝柳斯音乐学院院长

卡尔洛·希尔德(欧洲)

640.webp (2)

卡尔洛·希尔德,西贝柳斯音乐学院院长。希尔德曾担任汉娜萨里瑞典-芬兰文化中心项目总监;在此之前,他曾在赫尔辛基理工学院担任了七年音乐教育理事。他也是西贝柳斯音乐学院和赫尔辛基音乐学院钢琴和音乐理论专业教师。

理事:

芝加哥大学音乐学院院长

安妮·沃特尔斯·罗伯森(北美洲)

640.webp (3)

安妮·沃特尔斯·罗伯森,博士,教授,芝加哥大学人文学院、音乐学院院长。罗伯森跨学科研究的重点是中世纪音乐。

罗伯森是唯一一位获得过美国中世纪学会全部三项图书和文章大奖的获奖者;2008年当选为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2015成为美国哲学学会会员;曾担任美国音乐学学会主席(2011-2012)。

理事:

悉尼大学悉尼音乐学院院长

安娜•瑞德(大洋洲)

640.webp (4)

安娜•瑞德,悉尼音乐学院院长。博士,大提琴和古大提琴演奏家。在她的整个职业生涯当中,安娜•瑞德教授一直以来都是高等教育专家。她致力于创造力理论与实践、文化传承和可持续性以及高等教育的研究。

640.webp (5)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致力于推动世界范围内不同音乐文化、音乐学派的建立与传承发展;旨在全球化的今天加强国际音乐教育机构的交流与协作,发展全球音乐教育,打造世界级音乐教学、科研、创作、表演的学术共同体;搭建国际化音乐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资源建设和交流合作的平台,创建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国际化音乐教育体系,推动世界各民族传统音乐以及古典音乐的发展,促进各国音乐文化相互理解与交流,共奏人类进步的欢乐颂;同时,以音乐艺术的独特力量消弭隔阂、纯净心灵,让音乐成为世界和平的使者。

640.webp (6)

据悉,“全球音乐教育联盟”成立以后将集合世界范围内音乐学术力量,筹备《世界音乐大典》编纂工作,同时推出《全球音乐院校年鉴》并协同联盟院校共同发起、举办国际顶级音乐赛事。与此同时,联盟还将实现成员单位之间的优质资源共享、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派互访、并推动实现院校间文凭、学分互认以及开展联合科研等。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将常态化,五年一届实行主席理事制。

联盟成立后,中国音乐学院已经与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芝加哥大学音乐学院、伊斯曼音乐学院、波士顿音乐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以及大洋洲奥克兰音乐学院,亚洲曼谷音乐学院,欧洲西贝柳斯音乐学院、约克大学音乐学院等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

640.webp (7)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的成立既是全球高等音乐院校之间交流互鉴的成果,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讲话上关于建立音乐教育联盟的有效践行。

责任编辑:郑肖云(QU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