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球赛客队六人被抬出场?西藏网警通报称系谣言

2017-09-13 05:0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球赛客队六人被抬出场?西藏网警通报称系谣言

9月10日,足协2017业余足球赛总决赛拉萨城投队对深圳鹏城协和辉队比赛在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举行,随后有网友称“深圳队首发11人有6人上担架”。经西藏公安厅网安总队辟谣,该消息系谣言。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依法查处造谣传谣人员。

9月10日晚,实名认证为拉萨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微博发消息称,在中国足协2017业余足球赛(俗称“中丙联赛”)中,“拉萨城投主场3:1胜深圳鹏城,魔鬼主场不是盖的,深圳队首发11人有6人上担架”。随后该消息被部分网站转载,并配文称,“拉萨队主场海拔3658米,客队首发6人抬出场”。

对此,西藏自治区公安厅网安总队辟谣表示,据拉萨体育局核实,此信息为虚假信息。据了解,本场比赛参赛队员、裁判员、执场裁判均未出现不良反应。经拉萨市体育局与中国足协派出的工作人员和比赛监督确认,比赛期间深圳鹏城协和辉队有一名球员在拼抢对抗中受伤离场,经场下队医处置后自行返回客队替补席,并未发生“深圳队首发11人有6人上担架”的情况。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依法查处造谣传谣人员。

另据《体坛周报》消息,中国足协社会发展部委托其发布权威辟谣称:经核查全程录像,客队只有2人上担架下场治疗。主队队员也是全国招募的汉族运动员,提前15天到拉萨适应,只有一名藏族运动员,83分钟替补出场。客队提前一周到达拉萨适应,赛前大部分队员状况良好。客队抵达拉萨后和比赛开始前的握手环节,拉萨队队员两次敬献哈达。

此外,发布虚假消息的拉萨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微博上发布一则声明称,“针对阿吉朗萨旅行昨天晚上发布的有关‘拉萨城投VS深圳鹏城和辉’的比赛微博内容,由于我们对比赛了解不够彻底,致使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影响。我们再次澄清是我们的失误,同时我们今天已经发布过一次声明,现在再次声明,希望各大网络平台及个人禁止转载微博内容以防扩大事态。如若仍肆意传播,造成的后果自行负责。”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郭琳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