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东盟各国专家冀与中国携手应对网络信息安全挑战

2017-09-13 07: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东盟各国专家冀与中国携手应对网络信息安全挑战

中新社南宁9月12日电 第七届中国—东盟工程项目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第四届中国—东盟网络信息安全研讨会12日在南宁举行,东盟多国专家增进交流与共识,并期待中国—东盟携手应对网络信息安全挑战。

东盟工程科技院柬埔寨分部主席Meas Sokhom表示,作为发展中国家,柬埔寨网络发展仍然比较落后,国家花费了大量精力去促进信息网络平台和网络安全建设,以改善国内投资发展环境。

Meas Sokhom期待能从“一带一路”建设中获得更多机遇,不断深化与中国在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合作。

“我们需要建立团队,而且需要通过团队去建立网络安全的框架。”泰国国防部网络安全专员Prinya Hom-anek表示,泰国建立有很多网络安全框架,他们还花费两年时间做了模拟器,今年11月泰国还将举行网络防御大会。

多次到访中国的Prinya Hom-anek也希望在中国进行相关的模拟器测试,与中国在网络安全技术方面开展更多交流。

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任陈剑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东盟聚焦工程项目合作以及信息安全,具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特别是工程项目合作中的人才培养问题以及工程标准的相互认证问题。“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愿意推动这方面的资源对接,为发展注入活力。”

缅甸工程委员会主席Charlie Than称,他们已制定了旨在提升工程师认证和教育的路线图,还包括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合作。

本届论坛由广西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联合主办,以“工业控制与信息安全”为主题,与会专家围绕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问题、网络空间防御问题、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与工控安全问题、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等级保护问题、智慧城市建设面临的信息安全挑战问题等进行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赵琳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