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媒称大陆学生渐成网购主力:包裹比新生先报到

2017-09-13 07: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台媒称大陆学生渐成网购主力:包裹比新生先报到

台媒称,大陆高校新一波大学生入校,不少大学教职人员感叹,近几年来入学的新生,显示出强烈的互联网时代特征,人还没到学校,各种大小的快递包裹已经先到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 9月12日报道,开学前几天,学校的菜鸟驿站就已经收到许多行李,学生来的时候甚至只背一个背包。一名老师说,近年来学生的独立性越来越强,很多人根本不需要家长帮忙,独立搞定入学的种种事宜。这与过去学生带着脸盆、棉被,及各种行李入校的画面形成强烈对比。

报道称,天猫发布的大学消费趋势榜单显示,在过去一年内,大陆大学生“剁手”指数攀升。据大陆媒体9月11日报道,天猫超市运营总监邵雄说,目前天猫超市北京的大学生用户占比达到17%。而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北京约有150万名大学生,占北京人口的5%左右。

邵雄表示,天猫超市北京销售增速本身已经高于全国,而今年来,北京的大学更是达到北京整体市场5倍,成为该超市高增长的首要拉动者。随着第一批“00后”进入大学,这个群体网购需求旺盛,也让该超市的“北京战略”布局呈现出更年轻化、个性化的特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